朴有天基因研究中心 - 26個單字:A~Z(下)


 


朴有天基因研究中心 - 26個單字:A~Z(上)

 





N
Narrator & RAP   念白者 & RAP
 



把念白者跟RAP寫在一起,是覺得這兩者對有天來說是特別重要的。


Narrator
朴有天的聲音在隊裡是負責中低音的,而鄭允浩是負責低音的部分。
在念白的部分,只有狐狸雨(朴有天自創曲)那首,最後是由金俊秀來負責念白的部分。其它的歌,都是由朴有天擔當念白者的部分。

他的聲音非常的迷人,在英文念白的時候,帶有一點點性感,帶有一點點磁性的嗓音,還帶有一點迷幻的感覺。

尤其是在”我相信”那首歌曲,第一句的念白”Girl, Let me prove my love is real, I'll give all my love to you. Please trust me.”跟最後一句” I can't let you go. You are the one in my life”
我重覆聽了不下百次,非常的有味道,很迷人。



RAP
RAP的部分幾乎都是朴有天與鄭允浩來做,兩個人的RAP都相當的優秀,但感覺卻是完全不一樣。

允浩的聲音雖說是負責低音的部分,但我有時聽來,他的聲音卻比有天的更為嘹亮一些。所以在念RAP的時候,聽起來是簡短有力,是屬於短音力量型的RAP。

 

有天的聲音比較低沉,還帶點磁性,他的強項在於英文RAP,一口標準的美式英語用在RAP上非常的有優勢,尤其是HIYAYA開頭那段RAP,非常的厲害。
但是他在韓文上的RAP就顯得比允浩遜色一些。

他說韓文時,聽起來有點黏黏的,有點口齒不清的感覺,所以韓文的RAP自然沒有英文那麼順口了,但也是另一種魅力點。
所以RAP的部分,發現他是英文居多,而允浩是韓文居多。
 
有天的繞口令也是眾所皆知的遜,在節目上曾經因為繞口令說錯,被主持人取了了一個六通通老師的外號,真的非常的可愛。

 


『你的念白讓我著迷,你的RAP讓我驚嘆』

 

 

 



O
Open 開闊;坦誠
 




會用到坦誠來形容有天這個人,其實是因為他是讓我覺得最不做作的人。並不是說其它人做作,而是,他不懂得隱藏自已的情緒,他的表情總是把他自已不小心給出賣了。

有時候說出口的話還會讓我忍不住替他捏了把冷汗,但他是聰明的,反應很快,總是在別人意識到之前,又補上一句話好讓別人下台階。

 

在節目上,覺得有趣就放聲大笑,領獎時,覺得感動想哭就大哭,節目面前,觀眾面前,朋友面前,總是坦誠相對,總是真心地說出他的想法與感受,這就是我們的朴有天。

 


『請別把自已的情緒隱藏起來,我想要感受你的喜怒哀樂。』


 



P
Piano 鋼琴



“新願望是能接受正統的鋼琴訓練”誰想得到,彈的一手好琴的有天,其實沒有受過真正鋼琴的教育,只是憑藉著對音樂對鋼琴的熱愛,自學鋼琴。

有天本身散發的氣質帶有一種憂鬱,帶有一點感傷,所以當他坐在鋼琴前輕撫著黑白鍵,我的目光馬上就被他吸引過去。

只是坐在鋼琴前面而已,就能如此的令人怦然心動。

 

隊員曾經抱怨過,有天常常不睡覺,在半夜彈琴,都被他吵的睡不著覺。但當他們看到有天彈琴時,卻又忍不住讚美,“他琴彈的真的很棒,他真的很適合彈琴”

 

朴有天與鋼琴相伴時,他溫柔安靜的氣質與鋼琴是融和貼近的。

 


『彈琴的你,令我怦然心動,心醉神迷』

 

 

 



Q
Quality Of Forest 森林



有一學者說過這句話:『在德意志民族的性格裡面,好像有種大森林的氣質,深沉、內向、穩重和靜穆。』

不知為何,我一看到這句話,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朴有天。

 

 

就好像是孤身在森林中行走般,一開始,心裡總是充滿著好奇與未知的害怕,但習慣了這個環境之後,卻又自然而然的感到安心與舒適,那從樹葉縫隙中透過來的陽光,那從山壁上沿流下來的清水,就有如他的人一般的透明與溫暖。

 

他是宜靜的,所有吵鬧的環境只要有他的存在,彷彿也會隨著他靜穆下來。
而他給我的感覺總是陽光中帶點憂鬱的氣息。

 


『陽光,水,空氣,朴有天,是我維持生命的能量』


 



R
Romantic 浪漫的
 




朴有天是很有藝術天份的,我有時會想,如果他不走音樂,一定會是個非常與眾不同的藝術家,但其實音樂也是藝術的一部分。

而有藝術氣息的男人通常是非常浪漫的。

 

“如果有女朋友,我想把我寫的詞曲,親手彈給她聽”
“如果有女朋友,我想帶她去旅行”

由這男人口中說出這些話,有哪個女人不心動呢?

 


『我有機會把我親手寫的詞曲,彈給你聽嗎?』


 



S
Smile 笑容
 




“朴有天的笑容是無敵的”這句話都要成為我的口頭禪了。

他的笑容應該是屬於治癒系的吧?對我來說的確有治療的作用,只要看到他的笑容,我可以在第一時間內恢復八成的元氣。

 

笑起來的樣子,幾乎不見眼,眼下那皺巴巴的笑紋,臉頰上那淺淺的酒窩,兩頰那鼓起的小肉球,笑開的他有著看起來像兔寶寶的門牙,有著不太整齊的小尖牙,五官皺的就像個卡通人物一樣可愛。

 

也難怪他喜歡的卡通人物是米老鼠,因為他笑起來不就跟米老鼠有幾分相似嗎?


 

『你的笑容,果然是天下無敵』


 



T
TEARS 眼淚
 



愛哭鬼一直是朴有天給大家的印象,有一陣子,如果有人問起我為什麼喜歡朴有天時,我總是會說”因為他是愛哭鬼”來回答。對方常常會覺得一頭霧水,莫名其妙。

 

愛哭的男孩子在我的印象中是軟弱的,我會喜歡愛哭鬼朴有天連我自已都覺得是是奇蹟。

 


在夜心萬萬中,提起過去在美國的生活,忍著眼淚,咬著牙,說出這般字眼的你,眼中流露出受傷的神情,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你流淚的樣子。

 

2006.11.25 Mnet km Music Festival歌謠大戰 領獎時,比起2005年在領獎時淚水決堤失控的模樣,這樣強忍著眼淚的朴有天,更讓我為他心疼。
我的確被深深地震撼了,一直到現在仍記憶猶新。


『眼淚是你的武器,只要一發動,我只能投降』


 




U
U-KNOW



如果說俊秀是有天的朋友,那允浩就是有天的戰友。


在出道初期,他倆是五個人裡面上最多節目的。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允浩獨自上節目時,較為害羞,也較為孩子氣,也總是以微笑帶過任何尷尬的話題。

但是,只要朴有天在的時候,會發現我們的允浩變得比較活潑,也總是下意識的做出想要照顧弟弟、保護弟弟的舉動。

而有天對允浩來說,更是一顆定心丸,只要他在的地方,允浩可以放心地去做他想做的任何事情。

 

我喜歡他們對彼此的信任,喜歡他們並肩作戰的互相支持與鼓勵,他倆相輔相成,各補其短,他們的默契無需言語,只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明白。
我看到有天對允浩的依賴,也看到允浩對有天的心疼。

 

一開始,我關注允浩其實比有天多很多,我對允浩是崇拜的,佩服的,欣賞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很少說到允浩的缺點,總是一再的贊賞跟吹捧。

我對他的評語一直都是”近乎完美的男人”

 

而有天最後會成為我最關注的人,可以說跟允浩有很大的密切關係,他寵溺、照顧、疼愛、保護、讚美有天的行為在無意識中,全都被我一點一滴給收錄。

 

不知從何時起,我也不知不覺地跟著他一起寵溺朴有天。
卻忘了,其實我最崇拜的男人,一直是鄭允浩。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王道一直是2U的原因,2U的革命情感,一直是受我深深感動,無法忘懷的。


『2U,憶起最當初的感動』

 



V
Voice 嗓音
 



在Narrator的部分就有稍微帶到朴有天的嗓音,都是談他的優勢與迷人之處。
這段要談的比較現實,針對他的聲音及唱功。
 

朴有天的聲音是非常低沉、非常動人,柔軟的,還帶有一點磁性,這是他天生擁有的好條件。

東方神起的組合最特別之處就是五個人都有可以擔任主唱的實力,一開始我的確非常贊同,但是,最近看幾場現場的表演後,先不管聲音,以唱功來評論的話,雙金的確是品質保證,昌珉的現場也是非常棒,允浩的肺活量是相當足夠的,那有天呢?

一首solo曲下來,他能輕鬆唱的部分大概只有A段,到了B段後,換氣聲漸漸明顯,聲音開始變得單薄,尤其到了唱高音的部分會非常的吃力。
雖然可以唱完整首歌,但卻不是讓人聽的舒服的。

 

為什麼會這樣?我想…大概跟他的哮喘脫不了關係,不時的咳嗽,不時的喝水,能少說話就少說,全都是因為氣管天生就比別人差,所以他必須要好好保護身為歌手最重要的嗓子。
但是他常常又會為了給歌迷驚喜,讓大家看到他的努力,不時地挑戰高音的部分。

 

我溺愛朴有天的確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所以不管是他走音、破音、忘詞等…最後我還是會給他一個充滿鼓勵而熱烈的掌聲。

 

但是,如果今天換作是別人呢?對東方神起不熟悉的人,不認識朴有天的人,可以接受嗎?

 

近來幾張單曲我都注意到朴有天的歌詞減少很多,這著實令我糾結了好長一段時間,不過現在用另一個角度想,或許是成員們擔心他的身體狀況,所以幫他分擔掉一些部分,畢竟東方神起的歌大部分都是邊唱邊跳的,這樣對有天來說,其實才是好的?

 

這篇會寫的如此冗長,是因為,我是個絕對音控中的音控,對歌手的現場有一定的要求。

我也確實是因為朴有天的聲音才開始聽他們的歌。

 

最近聽到朴有天的聲似乎更為低沉,以前由允浩擔任低音的部分,現在好像慢慢地換成有天?以前帶有磁性的聲音,現在卻帶有點沙啞。

聽著他以前的聲音,再聽聽他現在的嗓音,我怎能不為他心疼與擔心呢?

 


『五年、十年、十五年…你唱多久,我就聽多久』

 



W
waist  腰部



為什麼特別寫腰部,因為他有一個讓我非常在意的地方,就是刺青,而刺青就在後腰上方。
說糾結或許太誇張,應該是說很難接受,在我喜歡朴有天沒多久後,才知道他有二個刺青這回事。

後來得知他的刺青居然是"TVFXQMYC"讓我錯愕很久。
我想了想,才明白,原來,東方神起對朴有天而言,是這般重要的存在。

至於他腰上的刺青,在我糾結了一陣子之後,我慢慢覺得…真的很性感。

 

再來就是,
其實有天的腰部是很柔軟,是很會扭動的,是能跳舞的。
但他對自已的舞蹈好像沒什麼自信的樣子,常常在上節目的時候,主持人請他表演一段舞蹈時,總是特別扭捏與害羞。
但是他跳舞其實真的蠻好看的!


 

『因為你,我總是一再的挑戰我的極限』

 



X
XIAH
 



俊秀對有天來說“就像一把鑰匙,一把名為快樂的鑰匙”

帶給朴有天最多笑容的人非金俊秀莫屬,俊秀在有天的心目中,擁有任何人也無法取代的地位。

 

“只要看到俊秀的笑容,就會變得開心”
“以打鬧的方式給對方力量,不說出來也會互相了解”
“給我帶來很多快樂和力量”

 

除了打鬧搗蛋之外,有天對俊秀關心與照顧,都是體貼而入微的。
雖然他很愛欺負俊秀,但眼神裡卻是滿滿的寵愛。

 

在俊秀的面前,有天是完全放鬆的,倆人會一起大笑大鬧,像個淘氣鬼似的,逗的身邊的人也都感染到開心的氣氛。

 

俊秀就是如此的神奇,帶給朴有天快樂和笑容。


 

『俊秀啊,有你真好』




 

 

 

 


Y
Yankeeism 美國作風



在某集I love show music tank中,在中說出有天剛從美國到韓國時,對路邊的大叔說你好,對遠處的人打招呼,問他在幹什麼,有天回答說美國的人都這樣阿,還笑著說他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真是可愛的孩子阿。

 

會被稱為花花公子大概跟他的美式作風有關聯吧。
熱情奔放,幽默風趣,也難怪會被觀念一向保守的韓國人封為花花公子。
但其實他只是比較隨性一點而已。

 

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朴式T恤短褲加夾腳拖吧!
可能在美國待久了,受西化的影響,朴有天一直以來都是很隨性,在粉絲眼裡看來倒是沒什麼,應該是說已經習以為常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受到小小的驚嚇,比如他過度自信的時候,或是偶爾任性隨性的時候,無時無刻考驗著粉絲對他的忠誠度,這種考驗總是會讓他短時間內流失不少粉絲。

 

不過,咱家朴三少還是很隨意的,對於人氣這回事,看來好像一點也不擔心。

 


『既然愛上了,就不說後悔』

 



Z
Zeal 熱忱



“是音樂塑造了我!我開心時,音樂在我身邊,我傷心時,音樂也在我身邊
因為有音樂,我更想做好這件事“

在美國的那段時間,因為有音樂的存在,才有了現在的朴有天。
他對音樂的熱忱從來沒有縮減過,他的態度一直都是勇往直前、充滿熱情,想做就做。

 
“一天很短,只有24小時,雖然很累,但每天還是會作詞作曲”

只要一有休息時間就會練琴,一有空就會寫歌,曾經說過就算一天有48小時,他還是覺得不夠用。

 


『對自已的承諾;對音樂的熱忱,成就了東方神起的秘奇有天』

 

 



 

 

 

 

 

此篇不開設留言。


請洽留言區:
朴天天基因研究中心留言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