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OTIC MV


MV還是放上,這支MV很有笑點耶
抽風的想法很多,等有空再來慢慢抽

 以下是自言自語時間:  

前晚開始,把四輯都聽過N次之後的感想 (我連睡覺也戴著耳機聽XDD)

音樂本身就是屬於主觀性的一門藝術,所以廢話或主觀性的文字會很多吧
我只是想把第一次的感覺留住 XDD
四輯畢竟是我喜歡TVXQ後,感覺有跟他們同步的第一張耶,當然要用朝聖的心態去欣賞。

PS.不想看或看不下去的請自行跳過吧



01

魔咒 (MIROTIC)



上一篇就寫到,我很喜歡這首曲風。
這首不是翻唱,是SM買下這首歌曲的版權,改編為韓文版。


原創者是丹麥的創作音樂家Lucas Secon、Remee、Thomas Troelsen 共同製作,Remee、Thomas Troelsen還為三年未發行專輯的德國歌手Sarah Connor 製作專輯。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Sarah Connor 今年發行的專輯"Sexy As Hell"裡的Under My Skin來聽聽。

"sexy as hell" 台灣似乎沒有發行的樣子,普通唱片行好像找不到。
這裡放上
阿BE連結:
http://tw.youtube.com/watch?v=-PSBi7ziinM
阿酷連結: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kzNjQ4Mjg=.html 


其實這種互唱的歌曲也沒什麼,雖然曲風相同但味道卻是完全不同。

因為編曲改過,演唱方式也差蠻多的,Sarah Connor唱的比較sexy,更搧情更狂野一些。


東方神起詮釋的方式動感許多,展現出來的更有節奏,是符合他們年紀的活力與魔幻魅力,還有合唱組合的唱法顯得更大器一些,更有震撼力。五個人創新的唱功與舞功也是一大賣點。

總之,這首歌真的真的真的百聽不厭。超超超~好聽



02

Wrong Number



這首歌的曲風很歐美,很像以前'N SYNC 會唱的歌。
但東方神起唱的很韓式,曲子我沒有特別喜歡。
這首歌的重點應該就是金在中先生的Rap吧。(阿阿好陌生的聲音阿阿阿)


這首歌跟Million Men很像…有人也這樣覺得嗎?


03

노을..바라보다  
望著..夕陽 (Picture of You)


翻譯好像不太一樣?  (這不是重點)是咱們俊醬俊醬的詞耶!!!! (加亮發光)


是看著"天"望著夕陽寫的嗎?
俊醬寫的詞跟他的人一樣,就是直接直白熱情又樂觀。
(我很喜歡俊醬的詞,搧情的MY PAGE,溫柔的雨夜都是我的大愛)


투명한
 웃음꽃이 반짝이는  별들처럼 아름답게  너만을 비춰줄께
透明的微笑花兒  閃亮的我像星星一樣  只照亮美麗的你


這詞阿…你敢說不是想著他嗎?嘖嘖…透明的微笑花兒就是你自已阿?

(拜託你不要帶壞朴先生,花兒!你自已當就成了)
..秀:誰教壞誰還不知道咧  (朴有天最近在逆生長)


第一次聽到前奏的時候,下意識的覺得『對!這就是東方神起的歌啊』


在中的抖音很美麗。當然俊秀的歌聲是沒話說。
有天的腔調非常有味道,仔細一聽更用了點jazz的唱法。
朴有天最後一句真的讓我很萌阿!!
最令我驚艷的是昌珉在A段演唱的方式。


不過有一段我覺得不夠好的地方
真的有點失望,不曉得是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就在[01:36.90] B段的地方,有一段獨唱,第一節第一個字音下的太重。
聽起來太硬,不夠柔軟…

哎唷,這段我前幾次聽的時候,覺得唱的很差...是敗筆

但是反覆聆聽幾次,再看著歌詞,發現其實還蠻不錯的耶!!

밝아올 아침에 함께 웃을  있는 나의 바램들이 이뤄질  있도록
明亮的早晨能够一起微笑 我的愿望只有这样



總之
這首歌真的是一首好歌。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沒有攻擊的意味,畢竟我也很疼愛那位先生的,如果是Park先生早就被我恩踢到爆了)
PS.這首歌真的超超超耐聽喔!! 反而是越聽越好聽。


04

CRAZY LOVE


極品極品極品阿,瘋狂愛是我的大愛~
曲子本身就是首極品,編曲者更是一流。


請幫我頒獎給沈昌珉同學。
怎麼可以唱的那麼可愛,聲音怎麼清亮又甜,哎唷你是Number 1
金俊秀的聲音也好甜美。
朴爵士一開頭的TVXQ很棒,還有那句ONE MORE TIME我喜歡。
Baby My Heart Beats for U 這句有天俊秀昌珉都唱的好棒


我發現前奏有TVXQ的歌我都特別偏愛 XDDD
EX:Choosey Lover.. NO PAIN NO GAIN …


這首歌真的唱的太可愛了,聽了心情都會變快樂

雖然歌詞並沒有寫的很開心 XD 沒關係反正大部分聽不懂...



哎唷沈最強你要我怎麼辦?我快變成你的音控了!


05

HEY! (Don't bring me down)




之前聽到的HEY是試聽版,跟完整版差了40s左右。
40s可以讓百米金牌來回跑二趟耶 (扯遠了)


HEY是四輯裡唯一的S.M.P曲風吧?
但我覺得這首歌的曲風也是走歐美…


很像歐美老團的硬式ROCK…不難聽,但聽起來稍微有像翻唱歌…
總之…很熟悉的旋律,我也想不起來是跟哪首像!
挺像是把別人的歌截取一段,綜合起來變組曲,變調其實還不錯聽。


我還蠻喜歡的,但HEY不像MIROTIC那麼耐聽!連續聽會膩!


不曉得LIVE舞蹈如何?舞步棒可是會加不少分數呢!


這首我萌的其實就是朴有天起頭那段…
(真的很有腔調啊..)


蠻想聽聽看弟弟們唱 老鷹 那種Eagles's Rock..
或是classic rock..邦喬飛那種歌唱,但弟弟們唱搖滾好像太浪費了
(給誰當主唱其它四個都很可惜阿阿阿阿)


Westlife 多重唱合唱團這種的,弟弟們唱一定很棒。


06

넌 나의 노래  
妳是我的歌 (You're my melody)

這首是很多親辜的大愛耶~

跟凝望夕陽一樣都是好歌!
(朴:廢話,不是好歌幹麼收錄)            (朴主人我錯了…)


我很機車的還是覺得這首...像夏恩華德跟BSB的曲風。


這首歌每個人都唱的很棒!
我倒是蠻想聽聽看LIVE版阿!


特別偏愛二重唱的部分!尤其是沈昌珉跟朴有天的重唱!

哎哎,我好迷朴有天的假音,沈昌珉的高音很有震撼力。


07

무지개彩虹 (RAINBOW) 



這首…嗯很獨特的編曲
是一首新嘗試的新曲風,帶點日系的味道。


我沒什麼特別的偏愛。


只是突然覺得,朴有天只要唱起頭,
我都會覺得曲風變new jazz 那樣…


這首萌點在金俊秀的甜甜海豚音。有MV的話,這支MV應該會拍的很可愛吧


08

낙원樂園 (PARADISE) 



好歌好歌,我可以說這是朴先生的菜嗎?
這首歌我聽了很多次了,真的超~好聽。
但是是Jazz還是Blues? 我還是不太能清楚分別。


大部分的音樂都是融合了兩種以上的音樂類型
所以,這首大概也是屬於結合藍調跟爵士的歌吧?
歌詞的部分也寫的很有水準!


咱們熱愛jazz樂的朴jazz先生應該很愛這首歌吧?
朴先生真的很適合唱jazz&blues! 可以仔細聽聽朴先生唱這首歌的唱法。
沈昌珉唱也特別有腔調,他唱FUSION JAZZ一定也好聽。



09

악녀
惡女 (Are you A Good girl?)



我如果說我還蠻愛這首歌會不會很奇怪?



滾樂節奏、電子樂器和爵士樂結合,再加上RAP,感覺像新咆哮樂的一種…


而且…這根本就是酷龍的歌嘛… 尤其是good girl跟3分後,快結束的地方!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酷龍的曲風大概是這樣的吧?)


這首歌聽得出來製作編曲錄唱都很用心阿!
(是說哪一首不用心?)



某間奏真的像台灣的電子花車 or 夜店會放的歌…有莫名的喜感
哈哈…還有RAP的部分,請問2U你倆在激動個什麼勁?


不過,RAP的部分我還蠻愛的,超期待這首live版,2U激進雙人組。
我喜歡我喜歡~
如果我說覺得四輯裡,這是阿允唱的最好的一首歌會不會很賤?



10

Flower Lady



很讚很讚超讚!應該也是很多親辜的大愛吧?

嘖嘖,超棒的一首歌,詞也寫的超棒。
(聽起來也很熟悉,是新歌還是翻唱?不知道..)


這曲子應該就是R&B的好朋友,SOUL(靈魂樂)
音樂裡融合傳統的JAZZ BLUES加上福音曲調
但聽起來又像Jazz-Rock & Fusion...
(反正JAZZ、BLUES都是親戚)


這種soul曲風,Westlife 每一張專輯幾乎都會有三首以上。
真的超好聽的啦!!


這首朴先生唱的真的很好聽阿!
但這首獨唱一定不好聽,一定要合唱才會好聽。這就是JAZZ SOUL的微妙之處。朴主人,我好愛你的聲音,跟定你了



11

잊혀진 계절
流逝的季節



喔喔喔~金大胸(媽)先生的solo曲!!!!!
是把1980年的暢銷曲子拿來唱沒錯吧????



原本以為SOLO曲的話至少也要是創作曲吧??
拿別人的唱..說真的沒有什麼意義耶
好聽是好聽…金在中耶…唱的一定好聽。


但我CARE的地方,不是自創曲真的很囧..


抱怨歸抱怨,金在中的抖音還真是美麗。
聲音聽起來比唱Crying時還要更清亮透徹。


我其實更喜歡聽金在中的中音耶…反而不是彩虹音。



12

love in the Ice 



最強最強最強昌珉填的詞耶…在知道他要填詞時,我非常非常期待呢!
最強昌珉果然讓我很佩服。


嗯…該怎麼說呢
如果說俊秀寫的詞是像戀人平常在對話、告白的感覺,詞意比較外放直接跟熱情。


那昌珉的詞就是以獨白的方式,慢慢透露出內在壓抑的情感跟小心翼翼內斂的溫柔。


比較喜歡誰的呢?真的都很喜歡耶!
昌珉的詞比較讓我偏愛,我喜歡他那不著痕跡的溫柔跟獨白的方式。


昌珉真的好棒阿!



喔?終於打完啦!我打的好累,應該有人也看得很累..


老實說這篇網誌花了我整整一天阿..YAM透逗,雖然儲存,還是全篇消失,被小珉吃掉了吧?
所以我重打了,打到第六首的時候其實就想放棄了 XD
但想想還是決定把這篇給打完!


就像上面說的…只是想把第一次的感覺給留住。
當然文字是目前來看是記錄情感最好的方式!


說了一堆…這次的專輯真的是走歐美路線阿...
但是又很有韓國味?


就是明明買的是夏威夷口味的Pizza,但吃下去居然是韓式泡菜口味的那種感覺…

(朴:阿就韓文啊,不然你想要怎樣咧)
(我的有天主人…你說的是...)



曲風感覺沒有新鮮感 (我覺得啦...) ,大概是因為我從小就是 歐美團體(Rock、合聲) 控吧 XDD
(朴:那怎麼英文還是爛成這樣?? )
(我的有天主人,因為我等著你來教我阿…)



很久很久以前就聽Beatles(披頭四)的歌,Eagles(老鷹合唱團)
到後來的Boyzone,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N SYNC(超級男孩),911,DAMAGE(碎心合唱團),Simple Plan(簡單計畫合唱團),98 degrees,BLUE…都曾經煙火控過 XDD

一直亂控到最近大控的超美聲合唱團才停止亂控 
  Westlife (西城男孩)
(主唱聲音真是見鬼的好聽,迷人,人又超帥,笑起來臉頰有笑紋,好可愛)

原來我喜歡過那麼多團啊...不仔細想真的不曉得!!!!

音樂的魅力真的無國界耶



eagles有首屬於classic rock的Doolin-Dalton-Desperado我想聽俊秀唱。
野人花園的So Beautiful,我想聽朴有天唱,應該會很有味道阿!



能嘗試新曲風是好事
更河況弟弟們都長大了?
也不太適合再唱那種 "我的小公主" 或是動不動就告白說愛你 之類的詞吧。
 (其實某人才20歲耶)



因為是東方神起,所以歐美風唱的很韓國也算是創新曲風
四輯簡直是..簡直是..極品啊~

(珉:你指的是照片吧)
(唔…)

有天主人…


秀:小珉,只要你假裝讓我欺負我就讓你吃一年份免費的PIZZA…
天:拜託你,假裝一次就好!
珉:為了PIZZA…
         

聽完四輯後,這三位讓我萌了。


我是米控就不用說了...

我也一直都是金俊秀的音控。
至於沈昌珉…雖然從日單裡跟LIVE中有感覺到他進步不少了。
但聽完四輯後,才知道他的進步得有多神速!


常說昌珉是績優股,也的確,他的聲線條件真的就是與生俱來的,
音域寬,聲音厚實,缺乏的只是技巧性的東西跟歷鍊。
這種聲線的好處就是任何歌都能詮譯呀!


昌珉是個超級聰明的孩子阿!
慢慢琢磨,一點一滴加以學習就會進步的很神速。


光是聲音部分可以說上一大篇了!!


結論就是:媽的,怎麼那麼好聽!給我通通包回家!


(朴:氣質氣質!)
(有天主人…遇到你之後我就沒有這個東西了)


這篇是我有始以來打最多字的一篇耶
看完的人,嗯,有獎品喔!
KISS一個要嗎?


哦~那送照片好了…
(貌似發的有點遲?管他的!)
放五張(文章太長XD)
剩下的麻煩到這裡吧
http://album.blog.yam.com/summerwet&folder=5002941&page=5&limit=20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