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昌珉篇 ()

 

 

.

想起他每次喝汽水時,老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汽水的氣泡不像肥皂泡一樣馬上就會破掉?而是慢慢變小啊?」

 

那時我總回答他:「大概是因為氣泡是溶入液體的吧」

他總是用著似懂非懂的表情揪著我看,鼓著臉頰搖著腦袋說不懂!

 

今年我著手進行的分子研究便是“氣泡是溶入液體還是氣體穿過氣泡的行為研究”

 

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在實驗上,用其他分子形狀是線形的氣體,像是乙炔、笑氣,放入肥皂水中,發現氣泡明顯縮小。直線形分子質量集中在小小的截面積上,像飛刀一樣射穿泡膜、氣球,甚至塑膠袋。進而提出直線分子的新發現。

 

在實驗室撰寫報告的空檔時間,撥通了房東婆婆家的電話,過沒多久他便接了電話。

 

「哥,在幹麼?」

「剛到家,你就打來了,你呢?」他的聲音在長途電話裡聽上去遙遠地有些疲累。

「我在實驗室做研究」

「吃了嗎?」

「吃了,哥…」

「怎麼啦?」

「…你還記得嗎?你每次喝汽水時都會問我為什麼氣泡不會像肥皂水那樣馬上破掉」

「記得啊」

「我現在就研究這個,我那時候告訴你的答案是錯的,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

「因為啊…在氣泡的形成過程中,溶解的二氧化碳分子會長成一個肉眼可見的氣泡。氣泡受到毛細力的拉扯,會一直留在成核點,隨後這個氣泡所受的浮力會不斷增大,最後從成核點分離,而這也提供了新泡泡形成的契機。同樣的過程會不斷重複,直到溶解的二氧化碳都用盡,氣泡也就不會再產生了。懂了嗎?」

「不懂…」我開始想像話筒的另一端他鼓著臉頰搖著腦袋的可愛模樣。

「也就是說…你少喝點汽水」

「好…」

「哥…我很想你」

「我也是」

「真想不顧一切回你身邊…」

「…別傻了」

「你過來吧,我有獎學金跟津貼,我們可以租房子,我們可以像以前那樣…」

「昌珉,我…」他打斷我,欲言又止的聲音傳來。

「交了個女朋友,是同間飯店的前檯小姐,她對我很不錯,人單純又體貼,如果她不嫌棄,我應該會娶她」

「哥…是開玩笑吧?」

「是認真的…」

「我對你也是認真的」

「我們都是男人」

「男人又怎樣?」

「你還小…什麼都不懂,等你交了女朋友就…」

「隨你吧…反正我在你心中永遠都只是個小屁孩」既然你佯裝堅強不肯輕易坦露,那我也只能假裝滿不在乎。

 

電話彼端安靜地只剩彼此的呼吸聲…我聽見他嘆了一口氣,很淺很細,但我還是聽的一清二楚。

「昌珉,把書讀好,我的事不需要你來操心,她是個好女孩,我想娶她,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已」

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就掛斷了電話。

我再次撥通房東的電話,電話那頭只傳來嘟嘟的的忙音,手心漸漸冒出了汗。

「該死」對著垃圾桶踹上一腳,再狠狠的補上牆壁一拳。

不想…他愛上別的人…

 

這是我與在中分離後,第一次爭吵,背靠著牆,突然發現自已根本無計可施。

 

 

 

 

 

.

火車發動後,我從車窗望出去,看到有天哥站在月台上,朝我揮揮手,比了個勝利跟殺頭的手勢,有點滑稽卻不失可愛。

朴有天是我的室友,完全一個活生生精靈般的人物,我常說他更多時候像隻有著狐狸尾巴的小白兔。我一直以為,這世上,除了金在中,沒人能欺負到沈昌珉,卻沒想到還遇到個朴有天。

臨上車前,他惡狠狠地威脅我:「沒把他給帶上來,你也別給我回來了」還往我大衣口袋裡塞了疊現金。

 

火車行駛了幾百公里後,在有著清晨薄霧的車站短暫停留,站台上聚集了不少返鄉人潮,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身體縮在火車的小隔間座位裡,對我這將近一點九尺高的人來說,難受得很。左隔間不時傳來如雷的鼾聲,右隔間是一群婆媽,交頭接耳,吱吱喳喳的。大概是因為長途行駛的無聊,最後我昏昏沉沉地睡了。

我在熟睡中做了個夢,夢裡回到十六歲的那個清晨。如今,他的光芒與溫暖仍然充斥著我的心房。

 

八十多鐘頭的車程,我回到跟他一同長大的地方。南方鄉鎮的火車站蒼涼許多,空氣清冽而寒冷,抬頭看,天空還隱約飄著細雪。

 

往孤兒院的方向走去,有些想念我生活了十六年的老地方,大門是關著的,我呆呆地佇立在原處好一會兒,然後才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回走,到了轉角處,停下腳步,回頭看了一下,抬頭望著鐘樓下面的窗戶,那曾經是我的小房間,房屋外牆壁上窗台上攀滿了藤蔓,像戀人般的交纏。

 

暮色好似轉眼間籠罩了城市,我加快腳步沿街往回走,暗黃色的陰影在狹窄巷弄上蔓延著。

緩緩拾級而上,樓梯間濕氣很重,還有一股泥土味兒。

深呼吸後,我在門板上叩了三下,屋裡傳出:「來了。」乾淨清朗的聲音。

正想著該以什麼樣的表情面對他,門一聲吱呀的開了。

 

面前的人,還是那副黑眶眼鏡落在鼻樑上,垂到額前的頭髮還是遮了眼,我覺得他似乎比我離開前更消瘦了,那張臉還是一樣漂亮。不過,此時的表情真不適合他,繃緊臉孔,瞪圓眼睛,嘴唇開開合合。

原本期待他說:你回來啦?卻沒想到第一句話卻是:「昌…昌…是昌珉嗎?」他結結巴巴。

嘆了口氣喊了聲:「哥…」。

下一秒,他淡然的表情隨即出現在臉上,凝視了我半晌,接著,只是點點頭,輕輕的說:「先進來吧,外面冷」

 

他這樣的淡漠,反令我不知所措,先前的假設,或許被揍一拳,或是溫柔的擁抱,如今這樣淡然的態度,令我摸不著頭緒,心情有些複雜,我難免失望。

 

 

 

 

 

.

香菸的光芒在他眼中像星光似的閃耀著。

「餓嗎?」他輕聲說著,隨即把才抽一半的香菸擰熄了。

「冷不冷?怎麼在發抖?快去洗個熱水澡」在中靠近我,接著,我感受到他正在撫摸我身上濕冷的衣服。人被推到浴室裡頭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手指已經凍的毫無知覺。

 

等我全身暖和出來,發現在中不在屋內,呆坐在窗前的板凳上,仔細想來,我這樣任性的要求,衝動的行為對他的影響有多大。

門外響起細碎的腳步聲,在中推開了門,我看見他手上提了二個大袋子。

「哥,去哪了?」我走去接過他提的塑膠袋,沉甸甸的。

「我買了些菜回來」

「快去把頭髮吹乾,感冒你就死定了」被使勁推了一把。

「喔…」撥弄著細碎的頭髮,目光追隨著他的背影,他拿出一個水果蛋糕點上蠟燭,還做了幾道我愛吃的菜,佈置了餐桌,擺上了漂亮的餐具。

原來,哥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我們整頓飯沒有交談,在燭火搖曳中不時四目相視,透過燭火的他,虛幻的像是會消失一樣,心不由得緊了下。

 

我望著桌上空空的餐盤以及默默燃燒的蠟燭。

「怎麼突然回來了呢?」

「哥…我昨天發表了新理論,獎金能在大城裡買間小套房,你…跟我走吧」

「有收到信吧?」

「有…」

「還不明白嗎?下個月我就要結婚了」

「就是收到信我才回來,你一定要結婚嗎?」走近他,握住他交疊在膝上的手,指腹上薄薄的一層繭,這是長期勞動下的證明。

「明天就給我回去上課」

「你跟我一起,不然不回去」

在中冷冷地看著我,藏在鏡框後面那雙黑色的眼睛,冰冷的彷彿將我推到冰天雪地當中。

 

顧不得許多,我上前抱著他,想吻他的唇,他霍然站起身,將我一把推開,拽住我的衣領,揚手給了我一拳,反應不過來,砰一聲撞到牆邊。

 

驚愕下,我唯一能做的回應,就是衝出家門,我跑下樓梯,站在空盪盪、街朦朦的寒夜街頭,眼中所見的景象似乎都在顫抖著。

抬頭一看,雨從黑色的天際不停灑下,在暴風雨中,我漫無目的遊盪,腳就像綁了鉛塊一樣沉重。

後來,我索性縮在路邊報攤的遮雨棚下躲雨,希望能藉此整理一下自已的思緒,然後決定接下來該怎麼做。

 

 

 

 

 

.

當我回到家裡時,天空已透著亮光,房子裡黑壓壓的一片。空氣裡瀰漫著菸味,蛋糕還是完好如初的放在桌上,只是蠟燭已燃燒殆盡,他坐在窗前,背對著我。

 

我下定決心,邁步走到在中背後,用力的抱住他,他竭盡全力想要推開我,卻被我抱得更緊,他在我懷裡掙扎著,最後終於放棄。

「放開!」我不敢鬆手,怕他一生氣又揮拳,身體明明凍的僵冷,但受了一拳的左臉頰還火辣的疼。

「沈昌珉!」

「不放…死都不放」

「昌珉,你弄痛我了」在中生冷的聲音提醒了我,趕緊鬆開手。

「對不起…哥」

「為什麼?」

「因為我愛你」

「為什麼?」他微微抬頭,寶石一樣美麗的瞳孔深處散發著淡淡的冷漠。

我往前一步抱著他,撫摸他柔軟的黑髮,對他說:「在那個清晨就愛上了」他在我的懷中許久也不說話。由於沉默,更能聽到對方心臟劇烈的跳動。

耐心地等待著,可我狂亂的心跳不停消耗耐心的數量,可惡,從來沒有這麼渴望煎熬過。

 

我感覺那精瘦的身軀微微側身躲開,一直隱藏在心底害怕的感覺慢慢積聚,一點一滴翻騰出來。

他眨了眨眼,笑著說:「我們昌珉…什麼時候長的比我還高了啊」一雙冰冷的手輕觸著我的頸項,這久違的溫柔讓我忍不住鼻頭一酸。

 

「我答應你不結婚了,但不能跟你走,至少現在不行」

我討厭這樣固執的金在中,但偏偏我又愛他眉宇間的固執與堅毅,那令我心動又欽佩。

這就夠了,有了他的保證,就夠了。

在中一直是名與眾不同的人,值得任何人與別不同地對待。

當我走出巷口時,街道仍在薄霧中昏睡著,每走一步我就聽見冰雪在我鞋子底下嘎吱破碎的聲音。

向站務員買了一張單程的車票,倚靠著站台的鐵柱,陷入情緒的低落之中。

一個人來、一個人走,雖然孤單了點,不過值得,他值得我用一輩子的時間等待。

無可否認,我相信他是愛我的。

 

 

 

 

 

---END---

 

 

 

 

 


 

 

 

昌珉篇完結了(話中有話?)

這部短篇比預料中寫的還長…

這篇在寫什麼我自已也不曉得,

所以我說短篇真的很難寫嘛!

其實最難的是取文章名,

有好想法歡迎提供吶~

很開心有寫完,沒有像某篇那樣(?

畢竟是第一篇東方CP文嘛..要有始有終?

希望各位看倌滿意!

恩康康~

為什麼要加上昌珉篇..哈哈哈..

請期待XX篇吧!!

謝謝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